幻。换、(☆

生活是梦境与现实的极限拉扯

[王叶/叶王]你眼里是星辰,我眼里是你(01)

来更文啦
话说
沧笙日更,这很强势
在更之前,依然是食用说明:
本文作者并不是幻换我,
作者:沧笙踏歌
咱只是搬运的
不定期更新,可能是周更,也可能是日更。
关于评论,咱表示会转达沧笙的

好的现在更文

一.星空下的你我

        当在那一片星空下,两个少年躺在草地上,听着飒飒的风声。王杰希的眼睛里,是星辰。而叶修的眼睛里,是身边的少年,他脸上专注的神情,和眸中向往的眼神。
“你为什么总在看星空呢?”叶修用手撑着头,问王杰希。
“因为那里有我的故乡啊。我日夜思念的故乡。”王杰希不假思索地回答。
“故乡?是……微草吗?”
“是啊。啊!你……你怎么知道的?”
“你每天晚上在睡梦中轻轻呢喃的,不就是这‘微草’吗?不过我很好奇,为什么你呢喃的不是我……”
话未说完,便被的少年羞恼地打断:“说什么呢!我为何要呢喃你的名字……”许是突然意识到了“呢喃”这词用得多么怪异,又许是被对面不怀好意的目光盯着,总之,少年明智地岔开了这个话题,生硬地扯起了关于“梦想”的话题:“你有什么梦想吗?”
“有的啊,我的梦想,是魔道学者。你呢?”说起这个,叶修也正经起来。
“唔……我的梦想是战斗法师,”提起这个,王杰希的语气里也满是憧憬,“不管是在荣耀大陆还是在微草,战斗法师这个职业还是很受人景仰的。而且,这是我从小的梦想。这个职业很酷啊,你不觉得吗?”
“我觉得魔道学者更有意思啊,”叶修说着,“魔道学者的法术什么的都很好玩。”
“难道你喜欢这个职业只是为了玩吗?”
“当然不是啊。我觉得这个职业仿佛很适合我啊,这大概是与生俱来的一种缘吧,每次我看见魔道学者,就会情不自禁地想要去模仿他们的法术;每次我看见和魔道学者有关的东西,都会不由自主地驻足观看。”叶修想了想,说。
“那么和你的理由比起来,我的理由真是有点逊呢。”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着,王杰希讲起了他的星球,他的故乡,他的族人,他的过往,还有关于他的被驱逐。
“这么说来,你只是为了争一口气吗?”这本只是一句调侃,但看见对面少年脸上的落寞和微红了的眼眶后,叶修心里一紧,仿佛胸口闷闷的。慌忙拍了拍王杰希的肩,叶修说,“没事的没事的,这些都没了,你还有我呀。”
“谢谢你……叶修。”释然地微微笑了笑,王杰希感觉肩上的负担仿佛轻了很多--就像那种,原本一个人独自挑的担,变成了两个人一般的感觉。
即使少年的故事,声音甚至面容在以后的回忆里被时间磨得模糊不清,但这个星满天的夜晚,依然剩下少年最后那挂着泪珠的一笑。
世间繁华,不抵你一笑的风华;人生如梦,不忘你一瞬的绝世。
放心,我会守护你的梦想。
因为,这是你的梦想啊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